[一周观点Go] 中国协警成世界网红的欢乐颂

2016-04-29 12: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3日-4月29日一周热点汇评

cqpinglun2016042901

cqpinglun2016042902

在车水马龙的交通高峰时段,杭州协警礼为奇敏锐发现地面坍塌迹象,果断处置,及时避免了因路面塌陷造成人员伤亡的重大事故发生。此事视频在海外社交网站上点击量超过300万次,众多国外网民纷纷点赞,称礼为奇为“中国英雄交警”。>>>新闻细读

千龙评论

[暖评] 一个中国交警为何成了外国“网红”

【G0评】礼为奇成“全球网红”的评语是:“用自己的经验拯救了一场严重的灾难”。此事之后礼为奇获得了很多荣誉和奖章,除了涨工资。他每天工作10小时,一月只挣2000多元。中国还有千千万万的协警跟他一样,拿着低薪,辛苦工作。小编就想说,我们在谈论情怀的时候,是不是也应该抬高下情怀身价,让有情怀的人可以更好的生活和工作。

cqpinglun2016042904

 

作为郑州首次推出的女性专用公交车车长,高婕说,初衷很简单,就是保护女性。而且只在夏季的早晚高峰发车,在发车时,后面还会紧跟一辆普通公交车供乘客选用。郑州公交三公司政工科负责人杨超群表示,“女性公交专车”目前仅是试点。>>>新闻细读

cqpinglun2016042903

相关网评链接

我为什么反对“女性专车”

【G0评】其实比郑州首次推出女性专用公交车更值得讨论的是,全社会范围内掀起的“关爱”女性的意识。从公交地铁上的老幼病残孕专座、残疾人专用走道、通道到公众场合越来越多母婴室的建立,关注女性、关爱弱势群体的一小步贴心举措,都是整个社会文明进程的一大步。期待关爱的颂歌越奏越有声响。

cqpinglun2016042907

11月21日,记者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获悉,目前地铁1号线、2号线安装屏蔽门之前的核心工程——接触轨(供电轨道)改移工程已启动,预计于2016年上半年完工。今年年底,1号线将有部分车站作为试点安装屏蔽门。两条线屏蔽门的正式投用预计到2017年。>>>新闻细读

千龙评论

[香山评论] 1号线装屏蔽门,莫要挤仍是常识

【G0评】为了民众的生命安全,攻坚克难、花费巨资建起保护生命的屏蔽门,这是北京政府的责任担当。但比身体的屏蔽门更难建立的是心里的安全屏蔽门,再牢固的屏蔽门也阻拦不了万千人群的拥堵挤压。不文明的乘车行为才是危害生命安全的根源。文明出行,才能安全你我他。

cqpinglun2016042906

稍显平淡的四月电视剧荧屏,最近因45集《欢乐颂》而有了些许热乎气儿,观众争论的热情令口水仗一度升级。这部头顶《琅琊榜》原班人马光环的都市女性生活剧,由侯鸿亮担任制片人,孔笙导演,并集结了刘涛、蒋欣、靳东、王凯等热门演员。截至昨晚,该剧在东方、浙江两家卫视播到第22集,收视“爬”进前三,网络日播放达4亿次,话题量也较其他同档期剧集明显偏多。>>>新闻细读

cqpinglun2016042905

【G0评】这部剧最有意思的现象是:比剧口碑更好的是剧组,剧组比剧红。网友们起初看此剧,不是冲着明星,而是冲着剧组。此剧组的辉煌业绩有,《北平无战事》、《伪装者》、《琅琊榜》、《他来了,请闭眼》都是近几年口碑收视率双赢的国产剧佳作。他们创造了一个新的词汇:IP剧组。如何把一个二、三流的IP网络文学改编成一流的电视剧,此剧组用作品和态度告诉你:用心做事、踏实做人,用专业的心做专业的人。

劳动节来临之际,希望大家都能做个爱劳动、会劳动的有心人。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