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致敬劳动者

2016-04-30 09:40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用行动致敬劳动者(今日谈)

又到“五一”。评选劳模、寻找最美工人,“劳动光荣”成为节日的主旋律。

“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始终是我们这个社会的努力方向。“体面”不只是体现于节日里,“劳动者”也绝非抽象概念。高温天气下,企业是否违规让建筑工人户外作业?工矿企业里,一线工人的健康安全是否得到必要保障?公共场所中,哪些规定属于对农民工的歧视?只有把对“五一”节的讴歌,化为365天对劳动者的权益保护,让“体面”在一个个劳动者身上体现,才是对劳动最大的致敬。

致敬,也体现在人与人的日常相处中。向快递小哥道声谢谢,听从值勤交警路面指挥,自觉把瓜壳纸屑扔进垃圾桶,这些举手之劳,我们都能做到,也应该做到。让每一位辛勤劳动的人都得到尊重,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才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作者:金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