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丰台] “千警大回访”安全送万家

2016-11-26 16: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丰台”主题宣传月活动,深入做好入户宣传工作,前不久,北京市丰台区公安分局制定了《丰台分局关于组织开展“千警大回访”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分局长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公布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群众对执法办案环节认可度较好。

执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中执法办案初始环节、窗口服务等工作,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开展“千警大回访”活动,组织户籍派出所和社区民警对辖区群众进行回访,敞开大门访民意,打开心扉听民声,有助于答疑释惑,发现问题,提升服务水平。户籍派出所和社区民警跟群众接触较多,回访群众的过程,也是进一步密切跟群众关系的过程。而带着专项工作回访,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样是对民警的一次群众路线教育。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特别针对年内9000余名入室盗窃受侵害失主进行全面回访,这是对失主最大的安慰,同时是对犯罪分子的震慑,显示了回访的诚意,让千家万户有安全感。

从群众的反应来看,他们对“千警大回访”活动给予了高度支持,不仅热情参与,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期间共计走访各类人员15632人,收回有效调查问卷15289份,群众参与率达97.8%。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群众对执法办案环节认可度较好,其中对执法廉洁性满意或基本满意的占总回访人员的92.9%;对执法服务态度满意、基本满意的占89.5%;对执法效率满意、基本满意的占88.9%;对执法公正性满意、基本满意的占92.1%。“千警大回访”是一次警方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水平的综合检验,交出了优异的答卷。

群众为警方的工作提意见,警方主动听取群众意见,根本目的还是,让警方更好地服务群众。为此,下一步丰台区公安分局将根据大回访期间征求上来的800余条意见建议,对各项工作进行改进或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随着这些意见建议得到重视和处理,“千警大回访”活动将画上圆满的句号。而警方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努力,会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作者:丰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