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丰台] 筑牢儿童食品安全防线需要更多的检查

2016-11-19 17: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北京市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为确保辖区托幼机构等集体用餐单位的食品安全,防控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保障广大儿童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丰台区大红门街道食药所结合无证餐饮专项整治工作,有针对性地在辖区内开展了托幼机构等集体用餐场所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托幼机构孩子较多,加上孩子抵抗力比成年人差,抓食品安全必须严之又严。让托幼机构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就要经常开展监督检查。此次大红门街道食药所的专项检查行动采取了“三步走”的方式,将辖区内全部托幼机构按照是否具有《餐饮服务许可证》分为有证托幼机构、送餐托幼机构、无证托幼机构三大类,分别进行检查。以有证托幼机构为例,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相关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食品贮存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在采购食品原料过程中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制度、餐饮具洗消是否符合规范、从业人员是否具有健康证等项目。检查项目这么多,一方面说明,检查工作很细致,涉及到方方面面,另一方面也说明,其中的每一个环节存在问题,都会给食品安全带来隐患。

由此可见,对托幼机构的食品安全问题,真的不能掉以轻心。从检查的结果来看,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辖区内托幼机构9家,限期整改2家,1家无证托幼机构餐饮经营单位被查封。尽管儿童饮食安全至关重要,仍然有一些托幼机构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还存在薄弱环节。

执法人员的表现值得肯定,他们查出了问题,并采取了措施,饮食安全得到了保障。尤其是查封了一家无证托幼机构餐饮经营单位,消除了一个安全隐患。

相信这次检查之后,托幼机构的饮食安全漏洞将会得到处理,让人放心了许多。而为了巩固成果,让托幼机构始终不敢放松对饮食安全的要求,检查要维持一定的热度。同时,其他地方也应该及时检查辖区内托幼机构食品安全问题,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引导全社会一起行动,筑牢儿童食品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作者:史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