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评] “1+3”模式让怀柔更宜居宜业

2016-03-14 10: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扬帆十三五系列评论之十

1457920664949_副本

五年砥砺奋进,成就彪炳史册。过去的五年,是怀柔区经济社会实现全方位、跨越式提升的五年,是彰显区域功能新特色,带动经济发展、民生事业、城乡环境显著提升的五年。

“十三五”时期,怀柔区将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坚持“科技、文化、生态”三轮驱动,构建以“以生态涵养为核心,以科技研发、影视文化、休闲会展三大产业板块为支撑”的“1+3”发展模式,着力建设“生态福地、京郊明珠、中国影城、国际会都”式的生态宜居宜业新典范。

“1+3”发展模式的构建,将助力新的“怀柔印象”的打造,为怀柔区“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竖起了“风向标”。

生态涵养,树立生态宜居新典范。怀柔,不忘初心。未来,怀柔将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努力建设生态宜居新典范。作为生态涵养区,怀柔谋划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切工作,都以涵养好、利用好生态资源为基本前提,无疑,这是实现区域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素。

科技研发,点亮怀柔科学城。2015年12月17日,随着我国首颗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发射升空,意味着位于雁栖经济开发区的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正式开始执行科研使命。目前,怀柔科学城规划建设已纳入北京市“十三五”规划,与中关村科学城、未来科技城共同列为全市三个科学城之一。如果说影视文化产业成为怀柔区域转型新支点,那么,科技城则将助力中国科研的发展。

影视文化,建设影视产业示范区。随着《捉妖记》、《狼图腾》等一大批票房过亿的精品电影在此取景,并进行后期制作,怀柔影视城也越来越被人熟知。“十三五”时期,怀柔区将全力推进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建设。推动影视文化产业与科技、旅游等相关产业的高水平、深层次、宽领域的融合发展。期待怀柔有更多的大片、好片走上荧屏。

休闲会展,打造国际交往新区。“十三五”时期,怀柔将通过对所有服务于怀柔会议的资源进行分析、规划和整合,制定区域营销策略;通过对区域内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等重要会展场馆的客户调研和数据分析,制定利于区域会展产业健康发展的扶持政策。一系列切实举措的制定、出台,实施、落地,将加快怀柔“国际会都”品牌形象的构建及其附加值的提升,助力怀柔“雁阵”飞向更加蔚、更加辽阔的天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未来五年的任务艰巨而光荣。怀柔将不断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砥砺阔步前行,为圆满完成各项规划目标、共同开创怀柔“十三五”转型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千龙网评专职评论员 向浩)

扬帆十三五系列评论之一:东城让“金名片”亮起来

扬帆十三五系列评论之二:北京冬奥会筹办,规划细起步稳

扬帆十三五系列评论之三:和谐宜居刷新昌平未来

扬帆十三五系列评论之四:“三个关键词”打造海淀创新核心区

扬帆十三五系列评论之五:“互联网+环保”打造智慧绿色通州

扬帆十三五系列评论之六:房山用生态优势“约会”高精尖产业

扬帆十三五系列评论之七:平谷用“生态休闲”吸引你

扬帆十三五系列评论之八:惠民工程绘就西城民生幸福画卷

扬帆十三五系列评论之九:丰台把“创新”贯彻到底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作者:向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