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暖评] 铿锵玫瑰,精神归来最提气儿

2016-08-16 13: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里约奥运会系列网评之九

在一球惜败德国女足无缘奥运会四强后,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带领姑娘们于8月15日返回北京,受到球迷们的热烈欢迎。虽然止步奥运女足八强,但是这群年轻的姑娘,从拿到奥运门票,到在奥运女足赛场上的惊艳表现,都给中国观众带来了太多的惊喜。

为了拿到里约奥运会的门票,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女足力压日朝韩出线,携手澳大利亚提前一轮进军里约奥运会,实属不易。四年前,她们错过了伦敦奥运会,这次一举爆发了。

里约奥运会上,0:3负于巴西,2:0战胜南非,0:0平瑞典,0:1惜败德国,正如主帅布鲁诺所说的,整个过程球队做得很好,其中,对南非、瑞典两场比赛很精彩。要知道,四强的队伍里有两支球队来自中国女足所在的小组,女足的表现已经很出色。目前,八强是中国女足的极限。本届奥运会,女足完成了目标。

尤其令人称道的是,女足与德国队的比赛发挥出色。德国女足是两届女足世界杯的冠军得主,在悉尼、雅典与北京连续三届奥运会中三获季军。在本届奥运会的前4场比赛中,德国女足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在这4场比赛中只有1次不失球的记录。面对12年前曾经以8:0击败过自己的德国女足,中国女足的表现堪称优异。

特别是在下半场长达半个多小时时间,中国女足是以10打11,又错失一粒进球,最终以0:1憾负,她们已经超常发挥。主帅布鲁诺表示:“中国女足是我执教过的最好的一个团队,从来没有一个球队在面对德国队,还是少一个人的情况下,能踢得如此出色。”这样的评价实至名归,中国女足着实是带着铿锵玫瑰的精神归来。

中国女足年轻的姑娘大赛经验相当匮乏,而连续征战世界杯和奥运会,均交出了8强的成绩,好戏已经开头。布鲁诺说,我们在技术和战术上跟其他球队并没有多大的差距,但是身体上现在还是比较困难。这是未来几年女足努力的方向。让我们给女足一些时间,让铿锵玫瑰绽放得更美。(千龙网暖评专职评论员 倪恒虎)

2016年里约奥运会系列网评之一:开幕狂欢Party背后的环保与和平

2016年里约奥运会系列网评之二:龙清泉举起的不仅是“307公斤”

2016年里约奥运会系列网评之三:中国跳水梦之队里的“有姐在”精神

2016年里约奥运会系列网评之四:泳坛七夕三奖牌背后的“洪荒之力”

2016年里约奥运会系列网评之五:北京健儿林跃是匹怎样的千里马?

2016年里约奥运会系列评论之六:英雄!既以成败论又不以成败论

2016年里约奥运会系列评论之七:胜者丁宁为何哭得这样嗨

2016年里约奥运会系列网评之八:“冰山雪莲”少人问津也精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倪恒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