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暖评] 泳坛七夕三奖牌背后的“洪荒之力”

2016-08-09 17: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里约奥运会系列网评之四

里约奥运会第三个比赛日,“泳坛谐星”傅园慧拼尽全力夺下一枚铜牌后,一直在池边等她的孙杨第一时间送上一个暖暖的拥抱,在这个七夕节里,中国泳坛“金童玉女”的这个拥抱,感动了很多国人。但在他们心中,这个拥抱则代表着成功之后的激励与共鸣,因为他们今天都尽了“洪荒之力”。

拥抱

孙杨用金牌证明自己是最棒的

前两天孙杨遗憾错失400米自由泳金牌,赛后孙杨用泪水发泄着无奈,却也用坚强大度的精神,回击了对手刻意污蔑。因为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孙杨变成熟了,他知道竞技场上一切要用成绩说话,冠军能够有力回击一切。

今天孙杨做到了,泳池中孙杨的粉红色的泳裤让人很容易找到他的位置,也见识到孙杨前程保持、后程发力、反超夺冠的精彩过程。擅长中远距离的孙杨,能在200米上夺冠,不仅证明了他的竞技实力,更是意志力的一次搏斗。他用顽强的斗志证明了自己!

展望3天后的1500米自由泳比赛,作为孙杨的主项,势在必得。“把每次比赛当做一种享受”,赛后孙杨对接下来的比赛说出这样的话,证明了他对游泳悟性的高深。但这也正是某些运动员所欠缺的,比如澳大利亚的霍顿,打小算盘搞所谓下作的心理战,必定成不了最后的胜者。“我是1500米之王”,孙杨用这种霸气的宣誓,也让人更加期待在1500米的泳池里孙杨的表现。

傅园慧是表情包里游得最快的

昨天的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性格豪爽、耿直的傅园慧赛后夸张的表情,立刻让她成为新晋网红;今天的决赛,她依然不负众望,除了用尽“洪荒之力”,夺下一枚铜牌之外,依然也为大家奉献了一场表情秀。但其实她的这种豁达与开心,更代表了一种竞技态度。

不过多奢望奖牌,因为她游得这么快,已经让她很满意了。但从记者口中才得知自己并列第三获得铜牌后,表情立刻开心许多,并自夸“那还是不错的”。谈及比亚军慢0.01秒,她却没有失望的情绪,反而幽默地怪罪于自己的手短。

这难道不是一种可贵的乐观主义精神吗,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冠军只有一个,不可能人人都是第一名,只要超越了自我,对自己来说就是胜利。或许正是傅园慧积极乐观的态度,才让她坚持到现在辉煌的一刻。

“我要对在绝望边缘挣扎的自己说:你以前的坚持和努力,其实都没有白费。虽然今天并不是冠军,但我已经超越了自己一次又一次。”赛后当傅园慧说出这句话时,也让人见识到了她精灵古怪的另一面。自己觉得还是挺好的,这种自信就是支撑着她用尽“洪荒之力”的源泉。

徐嘉余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仰泳

今天同样用尽“洪荒之力”的还有徐嘉余,请大家在关注孙杨和傅园慧的同时,也应把更多的目光聚焦在这位泳坛新秀身上。年仅20岁的他在男子100米仰泳拼下一枚银牌,这是中国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也让我们对他200米仰泳和混合泳接力充满期待。

“荣誉只是一时,超越自己才是最终的目的。”出征前徐嘉余在微博上的激励,今天终于在奥运赛场上实现。同时帅气的徐嘉余也一举成为新晋男神,与宁泽涛一样成为泳池里的颜值担当,似乎也证明了中国游泳队帅哥云集的潮流。

在比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徐嘉余为自己的突破,为孙杨的成功,更为中国游泳队经历种种困难后的超越,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泪水背后也证明了中国游泳健儿励精图治、厚积薄发的顽强精神,这一路是多么艰辛与不易,但今天的里约奥运赛场的收获就是最好的回报。

今天,孙杨、徐嘉余和傅园慧在泳池里夺取的1金1银1铜,正式吹响了中国游泳健儿里约突破的号角。今后几天,期待他们带来更多惊喜。(千龙网暖评专职评论员 姜雪峰)

2016年里约奥运会系列网评之一:开幕狂欢Party背后的环保与和平

2016年里约奥运会系列网评之二:龙清泉举起的不仅是“307公斤”

2016年里约奥运会系列网评之三:中国跳水梦之队里的“有姐在”精神

2016年里约奥运会系列网评之四:泳坛七夕三奖牌背后的“洪荒之力”

2016年里约奥运会系列网评之五:北京健儿林跃是匹怎样的千里马?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作者:姜雪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