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进字评”]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7-12-05 17:38 千龙网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进,就是走进,就是前进,就是学懂弄通做实,就是转化为生动实践。千龙网评论部特别推出“进字评”,和您一起感悟十九大精神“进”的力量。

朝阳东湖街道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为望京西园社区以十九大为主题的剪纸作品。东湖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朝阳东湖街道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为望京西园社区以十九大为主题的剪纸作品。东湖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健全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的关爱服务体系……十九大报告透露的民生实事,在社区居民中火热地传递着,大家相信,日子会越来越红火。十九大报告还特别指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随着社区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居民的生活将变得更美好。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掀起学习风暴成为文化盛宴。近日,来自北京市北苑街道广通社区朗读艺术团的朗读者,一人一段,接力传诵十九大报告及十九大精神解读。重庆市渝北区戏曲曲艺协会推出新编方言三句半《撸起袖子加油干》,不仅将五年来看到的变化编入剧本,还将报告中的“民生看点”融入其中。大鼓书非遗传承人游有娣在浙江省安吉县梅溪镇龙翔社区唱起了大鼓书,把群众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在一场场学习竞赛中,在一次次文艺创作中,十九大精神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入心入脑,成为年度文化盛宴。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居民心中激荡。五年来生活的变化,居民都深有体会。以十九大为契机,回顾过去,畅想未来,喜悦之情涌上眉梢。北京市东城区天坛街道西里北社区赵家顺说:“我在简易楼里住了近30年,8户共用一个卫生间,一家几口人挤在20平方米的小屋里。2005年,政府启动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项目,如今我们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重庆市大渡口区建胜镇新雨社区居民雷天琳说:“我家算是享受到好政策的!”雷天琳属于低收入人群,年逾八旬的老父亲前段时间突发脑梗塞瘫痪在床,社区帮老人申请到了临时救助。山西太原万柏林区地矿社区老党员李振山说,社区老年人多,近些年从各级政府到社区做了很多工作,退休工资不断提高,医保力度不断加大,养老服务不断完善,社区还配备了书画室、健身室等设施,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十九大精神进社区,社区到处洋溢着幸福感和获得感,让秋冬也温暖如春。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渐渐落地。社区是社会的细胞,建设和谐社区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在十九大精神的激励下,社区治理新气象不断涌现。北京市西城区牛街社区党员群众,纷纷亮出自己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微承诺,“我们舞蹈队要用更美的舞姿展现牛街新生活”“做好‘西城大妈’,让牛街更和谐更安全”“发挥楼门长的作用,服务好社区居民”……重庆市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团结坝社区78岁的老党员胡清智说:“白天忙着宣讲,社区的工作只有晚上和周末做,居民们关心的大事一件也没耽误。”拉萨市城关区策门林社区党员干部将十九大精神体现在为民办实事和转变作风等各项具体任务中,着力解决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社区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十九大精神进社区的过程,也是社区治理升级、社区大变样的过程。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回顾五年来的变化激动人心,憧憬今后的美好生活居民心潮澎湃,以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为抓手,让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一步步变成现实,让社区成为幸福感、获得感的海洋。(千龙网评论员 倪恒虎)

“进字评”系列评论一:十九大精神进企业激发强大生产力

“进字评”系列评论二: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开启乡村振兴

“进字评”系列评论三: 十九大精神进机关彰显战斗力

“进字评”系列评论四:十九大精神进校园书写奋进乐章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倪恒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