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进字评”]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激发强大生产力

2017-11-10 12:15 千龙网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进,就是走进,就是前进,就是学懂弄通做实,就是转化为生动实践。千龙网评论部特别推出“进字评”,和您一起感悟十九大精神“进”的力量。

北京诚和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北京诚和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企业兴则经济兴。十九大报告中不仅有未来经济方面的施政纲领,也有许多部署跟企业直接相关,如“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等。面对多重利好,企业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十九大精神进企业,指引方向,传递信心,激发强大的生产力。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是动力,是力量。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说,我们这一代企业家见证了中国从贫穷走向富裕,从落后走向崛起的过程,深刻认识到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国政协常委、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说,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为发展现代农业、打造田园综合体带来了新机遇,也给我们坚持库布其绿色发展模式吃下了“定心丸”。十九大精神进企业,企业家倍感振奋,豪情满怀,这是新时代经济发展生机勃发的序曲,是十九大精神闪耀的光芒。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是对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提振。新机场主航站楼项目经理李建华说,我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新机场打造成机场建设的样板,打赢这场攻坚仗。首农集团北京奶牛中心副主任、十九大代表丛慧敏说,工匠精神讲究精益求精,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把十几年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一代,用实际行动为青年人做好表率。在十九大精神的带动下,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将在企业遍地开花,蔚然成风,企业因为更有精神而更有远大的前景。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激发强大的生产力。十九大代表、有着“全国女焊花”之称的首钢技术研究院首席技能操作专家刘宏,上午还在工作岗位实操桥梁钢与不锈钢的焊接工作,下午便赶往会场分享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一中全会结束后,一身工装的十九大代表郭明义连夜乘坐2549次列车往鞍山赶,下了火车,顾不得回家看一眼,穿上大头鞋,戴上安全帽,直奔采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工友们和老郭越聊越兴奋。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迅速转化成干劲和行动,激发强大的生产力。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彰显咱们工人有力量。这力量,来自于工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豪迈,来自于十九大精神的引领。(千龙网评论员 倪恒虎)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倪恒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