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进字评”] 十九大精神进机关彰显战斗力

2017-11-17 11:14 千龙网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进,就是走进,就是前进,就是学懂弄通做实,就是转化为生动实践。千龙网评论部特别推出“进字评”,和您一起感悟十九大精神“进”的力量。

11月16日,中直机关“一线代表亲历十九大”巡回宣讲第三场报告会在北京新华通讯社礼堂举行。郭俊锋摄 千龙网发

  11月16日,中直机关“一线代表亲历十九大”巡回宣讲第三场报告会在北京新华通讯社礼堂举行。郭俊锋摄 千龙网发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从中央和国家机关到地方各级机关,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团结奋斗、苦干实干,为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十九大精神进机关,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意义重大而深远。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北京市海淀区委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是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程,指引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思想灯塔。“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重庆市委教育工委认为,党的十九大把这一重大政治原则写入党章,有利于增强全党党的意识,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号召力,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各级机关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十九大精神进机关,彰显干劲和风范。10月26日,北京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通过视频形式一直开到街道乡镇。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是要落到一个“干”字上来。中组部、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党员干部表示,新时代、新矛盾的重大政治判断,是关系全局的战略考量,要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10月26日召开的江苏省领导干部大会强调,江苏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和广大群众。各级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也是自我展示的过程、励志的过程、提升的过程。

十九大精神进机关,成为行动指南工作动力。北京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谈到学习感受时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指导税收工作实践。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非首都功能疏解、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城市副中心建设、筹办冬奥会、残奥会等重点工作,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履行好应尽职责和使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干部职工,在单位驻地、野外测区、驻村工作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测绘局干部厉睿说:“作为一名测绘人,深切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要努力工作,让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为百姓分享,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革命老区安徽省六安市地处大别山北麓,六安市委表示,聚焦脱贫攻坚主任务,今年将出列228个贫困村,明年再出列189个贫困村,全部完成六安革命老区的脱贫攻坚硬任务。在各级机关,十九大精神正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十九大精神进机关,展示了机关的作风、工作部署和担当,彰显并提升了机关的战斗力。各级机关正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呈现新气象、新作为。(千龙网评论员 倪恒虎)

“进字评”系列评论一:十九大精神进企业激发强大生产力

“进字评”系列评论二: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开启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倪恒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