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500字评文学月] 十月文学已成为北京蓬勃新生的文化品牌

2017-10-13 14:21 千龙网

1507807782199

第二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启动暨“十月签约作家”计划发布活动,10月12日在十月文学院本部佑圣寺隆重举行。属于文学的十月又来了。

北京是全国文化中心,“十月”是北京重要的文学品牌,文学跟十月相交,跟北京的十月相融,相映成辉、相互成就,续写十月文学和十月的光荣和梦想。

十月,已经成为文学的一种符号,十月文学已成为北京一个蓬勃新生的文化品牌。要呵护、爱护、发展这个新品牌就需要发挥北京的资源、人才和政策优势,组织作家和出版人深入首都改革发展一线,投入火热的百姓生活,开拓思路、潜心创作,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北京故事,努力锤炼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扛鼎之作、传世之作。

“十月”作为北京文学品牌的老字号,继续丰富品牌内核、做好整合“十月”资源,凝聚服务作家,引导精品生产等创作、创新、服务工作,续写“十月”的辉煌,提升北京的文学亮度和文化温度。

作为“十月”和十月文学的大本营,十月文学院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培养、发掘、服务优秀作家,引导作家创作出更多弘扬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和创新文化的优秀作品和京派佳作,推动北京文学从高原进一步迈向新的高峰。

十月的北京花香四溢,十月文学,书香京城,与十月一起共创文学经典,再造文学繁荣。(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第二届十月文学月系列评论

这个十月与文学一起收获金秋果实 

十月文学月是对文学的信仰和坚守

文学与“故乡”一起走过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