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评] 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

2016-06-29 16: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评论之四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七一前夕,随着各种纪念活动的开展,历史的镜头一幕幕浮现。

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中国近现代史,给人太多的感慨、太多的思考、太多的震动。从鸦片战争到党成立前的80余年时间,我们的民族饱受屈辱,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奋发图强,救亡图存。有英勇的抗争,有巨大的牺牲,鲜血和生命的付出只留下悲壮,没能换来出路。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今日之中国,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更加坚定有力的步伐,奋进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

把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95年,跟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80年对比,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60多年跟新中国成立前的近百年对比,我们会深切感受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根本保证。学习党史、国史,是为了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地位,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和执政方式。

今天,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学习党史、国史,有了良好的条件;随着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党史、国史受到广泛关注,学习党史、国史有了良好的氛围;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全社会的重视,革命遗址得到良好的保护,学习党史、国史有了更深的体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和最好的营养剂。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尤其要修好学习党史、国史这门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千龙网评专职评论员 倪恒虎)

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评论

之一 :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

 之二:亮出身份说出想法为党代言

之三:“共产党员”一声称谓背后的担当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作者:倪恒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