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评] 亮出身份说出想法为党代言

2016-06-27 13: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评论之二

七一前夕,千龙网、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推出“千龙网与首都党员的聊天记录”,邀请党员说出自己入党的经历,对党的认识,自己的工作等。

从已经刊发的聊天记录来看,参与聊天的党员,年龄大的,70多岁了,年纪小的,20多岁,来源于各个领域,有青年党员、女性党员、老党员、农村党员、社区党员、窗口行业党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党务工作者等。他们的话,表达了普通党员的所思、所感、所想,展示了一个个感人的党员形象,让人们感受到了希望、信心、力量。

北京军区优秀党员、精神文明先进个人、先进离退休干部、全军先进妇女韩瑞芬说,我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看我,我只想用自己的经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少走弯路。75岁的通州区新华西街社区北光网格支部书记张雅萱说,作为一名老党员,组织交代给我的任务必须完成。首都的士党员爱心车队的哥聂秀军说,入党后,没有特别的,但是确实对自己提高要求了。因为是党员,他们对自己提要求,他们乐于为群众服务,他们服从组织的安排,他们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第一视频网自媒体中心主编李真说,感觉党员老师做事都很踏实很积极,所以选择入党。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工作中对传播的内容更有责任感,多传播那些积极的具有正能量的内容。

搜狐市场部数据调研组高级专员王婧说,在工作当中,我所接触到的党员同事对待工作都很积极负责认真,他们的情绪会给我正面的影响,对跨部门合作来说,也会顺畅很多。PPTV编辑、资讯中心节目编导策划专员毕潇玮说,入党让我可以继续追求进步,保持先进性,在自己精神上满足的同时奉献社会。

平凡的岗位,平常的工作,朴实的话语,表达的是责任感。党员富有责任感,社会也就有更多的正气。

如今,社会处在转型期,价值观多元。网络的普及,给各种价值观的传播提供了渠道。在这样的背景下,合格的党员,不仅要主动亮明身份,也要大胆地说出对党的热爱,还要通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来带动身边的人,为党员、为党代言。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对党员而言,最好的方式,就是继承和发展党的事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多作贡献。

党的事业无止境,党员发挥作用也无止境。千龙网与首都党员的聊天记录,是首都党员,是千龙网献给党的95岁生日的一份礼物,也是与首都党员共勉。(千龙网评专职评论员 倪恒虎)

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评论

之一 :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

之三:“共产党员”一声称谓背后的担当

之四: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作者:倪恒虎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