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春节朋友圈,人在做圈在看

2016-02-13 09: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春节系列评论之六

微信朋友圈,春节依然成为大晒场。最近几天,简单浏览,似乎有些新特点。

第一,基本都和过年有关。

不管是各种晒,各种吐槽,各种红包,各种祝福,毕竟是春节期间的朋友圈。

第二,总更新频率不如平时。

笔者的朋友圈也是个大圈子了,有将近一千人。但感觉总体更新频率不高,不如非过年时节。可能,大家都在忙于亲情接触,再加上各界都在呼吁,放下手机,陪陪家人和孩子。

第三,红包依然是最热。

这个无需多说。笔者发红包的时候,甚至出现了卡壳,估计服务器也太累了。

第四,怀旧情绪在蔓延。

以前老说80年之前出生的人爱怀旧,但这个春节,单位同事里的80后甚至90后也在怀旧,因为他们回老家了,看到家乡的改变,难免思绪万千,由此可见,怀旧与年龄无关,是每个年龄段人的永恒话题。

第五,分享越来越期待别人的配合。

不管我们分享下,美食,美景,美丽,或者顾盼自怜或者故作风情,每个分享的人,都会时不时回头看,是否有人点赞或者吐槽或者点评,如果没有,那才叫无趣,你说对吗?

简单畅想下未来,未来人的考古工作,或许比现在更累,现在主要是挖来挖去,目前还没挖的遗迹啥的,越来越少了。未来的考古呢,很大一部分精力在虚拟世界里挖来挖去,就拿春节来说,更多的留存,是在朋友圈的服务器里。

2016年春节系类评论之一:回家过年,不要囧途要安全

2016年春节系类评论之二:懂得“猴文化”,每个人都可以是美猴王

2016年春节系类评论之三:对不起,春节工作是我的职责

2016年春节系类评论之四:庙会里醒目的寻人“地标”

2016年春节系类评论之五:回家看父母,不要只在春节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梁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