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2021-09-14 09:05 千龙网

历经百年沧桑,依然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实现了中国沧桑巨变,建立了丰功伟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

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能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党,一个能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根源就在于中国共产党自身带有鲜明的优秀品质。当下,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这些优秀品质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让这些优秀品质成为激发中国人民在磨难中奋起,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力量。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背后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在漫长的敌我斗争中,面对血与火的考验,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惧生命安危、赴汤蹈火,团结带领人民推翻了一直压在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起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对党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永恒课题,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切实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政治信仰来坚定,作为崇高理想来追求,作为思想武器来掌握。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背后是“一往无前敢攻坚”的勇于革命。八一南昌打响“第一枪”的坚决、革命根据地的燎原星火、两万五千里长征的波澜壮阔、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凛凛大义、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冲天豪迈,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下,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成功,人民从蒙受屈辱走向当家作主,国家从遍体鳞伤走向伟大复兴。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这种勇于革命的奋斗精神,做到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在基层工作中大胆探索,勇于开拓,敢于思考,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和教训,做出成效,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奋力奔跑,实现自我价值。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背后是“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与广大人民站在一起,代表人民利益。在狱中写下《可爱的中国》的方志敏、“怕死不当共产党”的刘胡兰、有“红枪白马”之称的赵一曼等等。他们用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不为一己私利,而为天下苍生”的胸襟和格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