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 多措并举 让开学返校 “一路平安”

2021-08-23 16:54 千龙网

八月底九月初,广西各地将迎来返校学生客流高峰。8月21日,记者了解,广西铁路部门将开行2趟学生专列,安排2趟普速客车预留“学生车厢”、6趟动车组列车票额优先满足学生使用,全力服务区内学子秋季开学。(光明网 8月21日)

转眼间已到8月底,离开学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如何做好返校学生的防疫措施,确保返校学生的旅途安全,对家长、学校以及交通运输行业都将是一种考验。

现阶段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整体得到了控制,但是仍出现多点散发的态势。虽然各地通过核酸检测以及对健康码、行程码的检查,尽力从源头上减少风险,但随着各地学校的开学复课,广大师生从分散状态回归到集中状态,这无疑给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应对开学所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也纷纷出台并得到落实。教育部近日印发的通知,强调各地高校要从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同时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严防校园聚集性疫情发生,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许多省份也都安排了“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开学,尽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在调整学生入学时间的同时,交通运输部门也有针对性的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来保证学生返校途中的安全。铁路部门推出了学生专列、学生车厢等措施,既满足了学生返程的要求,同时也保障了学生返程安全。同时铁路部门加强了消杀力度,对重点区域实现无死角消杀,保证候车区域干净卫生。

只有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防疫安全这根弦,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才能织密防疫“安全网”,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刘昊)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