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 500多名儿童吃上了热乎饭 背后是“中国力量”

2021-07-23 13:42 千龙网

21日上午,河南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发布的求助信息,牵动了很多网友的心,在接下来约4个小时里,多方纷纷伸出援手紧急救援。截至21日中午,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的数百位孩子已经吃上了热乎饭!(7月22日 新华网)

群众思想深刻,因为身在最基层,认识接地气;网友语言精准,因为真情抒发,语言更自然。孩子平安,大家心安。网友说,衷心感谢,这就是中国力量。一句“中国力量”让人自豪,让人浮想翩翩。“中国力量”托起“儿童平安”。

“东风”奶爸发力,这是人民子弟兵力量。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子弟兵;哪里有需求,人民子弟兵就冲向哪里。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暴雨洪水中,军人站成堤坝。驰援郑州的火箭军官兵抵达后,第一时间对儿童福利院进行人员转移,战士们化身“东风”奶爸,一人抱着一个娃转移,顺利将500多名儿童转移到安置点。英雄战士,可爱娃娃,他们一起勾勒出暴雨中最壮美的风景。对战士,是使命担当;对孩子,永生难忘。

党校安置孩子,这是党的温暖力量。河南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已经安全转移到郑州市委党校。暴雨突袭,洪水侵袭。各级党组织、党委领导和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危难时刻有引领,万山磅礴有主峰.。广大党员干部用初心为人民撑伞抵暴雨,用使命为群众筑堤抗洪水。

爱心企业、人士捐助,这是中华美德力量。有的食品公司捐了7000多个卤蛋,有的提供奶粉、饼干、饮用水、方便面等,还有慈善基金会、企业与医院提供酒精、尿不湿、保暖物品等生活物资,爱心物资纷纷涌来。这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力量,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的力量。举手之劳,雪中送炭,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安全安宁安然。

洪水无情,人间有请;暴雨冷漠,制度温暖。没有过不去的流沙河,没有过去不去的火焰山,我们一起共度难关,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

(文/殷建光)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