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 把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落到实处

2021-06-16 09:28 千龙网

“我为群众办事实”做得好不好,群众心中自有一把秤,党员干部是否亲力亲为,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关系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期间,每到一处,都不忘与基层干部群众拉家常、问冷暖、听心声,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为党员干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立范。

“我为群众办事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深入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基层干部处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任务重,责任大,要牢记自己的职责,带着感情入户,与群众打成一片,温暖民心,转变作风,真正做到在基层“知群众事、解群众忧、想群众想、暖群众心”。

沉下身子察民情。基层干部要充满感情,以饱满的热情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所思、所需、所忧、所盼,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在走访中汲取群智慧和营养,在服务基层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并从中寻找到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的良策。

放下架子听民声。基层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放下架子,怀揣一颗真心,洒下一片真情,深入到基层中,虚心向群众学习,诚心向群众请教,热心为群众服务,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求教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沉下身心,将“我为群众办事实”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去。

勇挑担子解民忧。基层干部要落脚于为群众干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要敢于担当责任,挑起大梁,以解决群众的困难入手,多谋利民之策,多行为民之举。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工作中,主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做到群众有难不推脱,结对帮扶不打折,求真务实、锐意创新,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难题解决好。

(文/胡喜庆)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