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网红干部”获提拔 树起实干“风向标”

2021-04-14 16:03 千龙网

近日,两则人事任免消息,吸引了公众的目光。一则是山东济南商河县“扒鸡副县长”王帅,获得组织进一步使用,晋升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另一则是原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升任伊犁州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处长级)。

从山东“扒鸡副县长”王帅,到“马背上的副县长”贺娇龙,他们都有一个共同身份叫“网红干部”,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带着为民的初心走红,用真诚促进了发展,用实干赢得了群众认可和公众点赞。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领导干部作为“主播”,本来就压力很大,在网络直播“360度无死角”的聚光灯下,稍有差池就容易被放大,稍有不甚就会“引火烧身”,造成负面影响。诸如,“扒鸡副县长”被质疑作秀,“马背上的副县长”被质疑学历太低,由此可见,敢于将自己置于舆论监督下的“网红干部”,除了需要巨大的勇气,更需要果敢的担当与卓越的综合能力。

其实,在网红经济、流量经济炽热的当下,不少领导干部抛开官员的“架子”,有意识地做“网红”,通过“互联网+”的全新方式,最大程度地方便、服务群众,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受到老百姓欢迎,是一种可喜的进步,更是“人民至上”的生动实践。

而今,两名“网红干部”获提拔、受重用,无疑是一种正向激励,树起了重实干的选人用人“风向标”,更给广大党员干部注入了“强心针”。鼓励更多的领导干部主动掌握“触网”本领,用“网言网语”去拉近与网民的距离,走进群众心里,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去顺应网民需求,解决实际问题,构建起干群“连心桥”。

当然,“网红干部”受重用,更要切忌盲目跟风。警惕个别干部,巧借“网红带货”的名义,自顾自“秀”出风头,假公济私“立牌坊”,陷入新一轮的形式主义。全然不顾公众观感和群众利益的“网红”,往往非但赢不了“民意”,更容易失了“人心”。

而公众喜爱、组织信任的“网红干部”,不仅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民生事务、做好政策答疑解惑,更要在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后及时解释、舆论危机产生时全面沟通。而唯有真正做到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解决好民生痛点、寻找到发展支点,才是“网红干部”的“走红秘笈”所在,亦是为官的基本道理。

(文/王鸣镝)

责任编辑:周姝含(QZ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