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第二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

2020-11-26 19:12 光明网

来源标题:第二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

经中宣部和中国文联批准同意,在2016年首届网络文艺评论大赛的基础上,特举办第二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

一、活动宗旨和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网络文艺评论的精神和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质量标准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倡导批评精神,凝聚新型文艺评论人才队伍,推动构建良好网络文艺生态。

二、主办单位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

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

三、举办时间

2020年10月—2021年1月。2020年10月22日举办第二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启动仪式暨“新时代网络文艺评论的凝聚力影响力”研讨会,开启网络申报;网络申报截至11月30日;组委会组织初评、审核、网络投票、复评、终评,12月公示优选结果;2021年1月举行优选汇发布典礼,公布优选结果。

四、优选对象

第二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以“因网而生,向美而评”为主题,围绕2017年以来的优秀网络文艺作品及现象,撰写原创评论文章。作品及现象主要包括:①网络影视(网络剧、网络综艺、网络电影、网络动漫);②网络展演(戏剧音乐曲艺舞蹈书画摄影非遗等);③网络文学;④网络游戏;⑤其他类,如其他网络文艺作品,“互联网+文艺”、人工智能文艺、网络文艺志愿服务等现象,以及对网络文艺、新媒体艺术的研究评论等。围绕上述作品及现象等(约150种示例,点击查看),申报者提交原创评论文章并注明是否已公开发表。同一作者限报3000字以内、有关网络文艺的评论文章1篇。

五、优选原则及方式

本着注重导向、追求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采用专家评价与大众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分为初评、审核、网络投票、复评、终评五个环节。计划设三个评选组:①网络影视组;②网络文学组;③其他网络文艺组。为突出活动的权威性、公正性,初评、复评、终评都采用匿名评审和回避制度。最终结果报中国文联审定后公布。

六、报名要求

1. 报名截至2020年11月30日24时。报名入口

2. 文章字数3000字以内,需是原创未公开发表过的文章或是2019年后公开发表的文章。

七、支持媒体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文明网、《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央视网、《光明日报》、光明网、《中国艺术报》及公号、中国文艺网及公号、《文艺报》、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文艺评论》、中国文艺评论网及“中国文艺评论”公号、“中国戏剧杂志”公号、曲艺杂志融媒、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及公号、中国杂技网及“中国杂技”公号、“中国文艺志愿者”微博与公号、“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公号、《文汇报》、中国网、雅昌艺术网、“影视独舌”公号、“影视风向标”、“上海文联”公号、“北京文艺评论”公号、四川文艺网、“浙江文艺”公号、“浙江文艺评论”公号、“江苏网络文艺观察”公号、“动漫产业信息和研究”公号、“清影汇”公号、“网络文学与文化”公号、“跨界经纬”公号等。(持续更新中)

八、宣传及成果展示

推出30篇优秀网络文艺评论文章,每篇激励金3000元,并请多位网络文艺专家在优选汇发布典礼现场点评。优选汇及优秀评论作品将通过中国文艺评论新媒体、中国文艺网和各大网报刊媒体多渠道向社会发布。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还将在第二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中持续物色人才,纳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网络文艺委员会、中国青年文艺评论家“西湖论坛”、全国文艺评论新媒体骨干培训班等“组合拳”工作视野。

第二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