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复兴号列车让沂蒙老区更风光

2019-12-03 14:58 千龙网

11月26日,日兰高铁日照至曲阜段正式开通运营,这条铁路的建成,既标志着沂蒙革命老区首次接入全国高铁网,同时也使山东省内高铁实现环形贯通,有效带动沿线城市经济发展。(新华社)

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革命老区的发展,郑重地指出,“加快老区发展,使老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历史责任,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早在2013年11月,总书记到临沂调研老区发展,参观沂蒙精神展,对临沂发展做出重要指示。鲁南高铁承载了总书记对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美好期待,解决了鲁南、鲁西地区人民的快速出行需求,打造了一条脱贫攻坚的小康路。“人人那个都说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好风光”,如今沂蒙山的好风光又添了复兴号的新颜,相信能吸引更多的人来此旅游,带着期待来,带着惊叹回。

临沂号称中国物流之都,优秀的区位优势、发达的高速公路网,加之政府对物流园区的规范重组,形成了“南义乌北临沂”的商业发展格局。鲁南高铁的开通,为物流之都的称号添上一笔靓丽的底色,为临沂市迈向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补上了最后一块短板。高铁快递服务还让老区的农特产品实现了当日达,好口碑加上高效率,产品的竞争力得到极大增强,老区人民的小康生活指日可待。所以说,鲁南高铁必将成为助推临沂再次腾飞的加速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还在进行中,我们要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当中,而最能感受红色脉动的地方,当属红色景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乘坐鲁南高铁,能依次瞻仰多个革命遗址,沂蒙革命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等等。可以说,鲁南高铁是追寻革命者精神的快车道。

中国高铁还在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连接一个又一个老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贡献铁路力量。相信老区各项事业的发展一定会像高铁速度一样快,老区的新风光一定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杜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