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势在必行

2019-11-15 12:24 千龙网

“三保三增”已成为国铁集团的“网红”。从九月初至年底,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部署要求,在全国铁路系统开展“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攻坚战。其中,“三保”是底线,必须确保;“三增”是担当,必须做大增量。

国家铁路立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国铁集团改制挂牌的第一年的历史节点,全面打响“三保三增”攻坚战,铁路部门就是要以主动担当的精神,向祖国、向人民汇报;以铁路安全稳定、改革新成绩,向祖国、向人民汇报;以建设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的实际成效,向全体干部职工汇报。

铁路部门紧密对接市场需求,优化运力资源配置,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奋勇担当,全力以赴,提升货物运输能力,推动铁路货运量持续大幅增长。截止目前,“三保三增”攻坚战取得显著胜利,全国铁路装车取得重要突破,日均装车历史上首次超过16万车,同比增加1.3万车,增长8.8%;单日装车4次刷新历史新高,单日货物发送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日均完成988万吨,同比增加77万吨,增长8.5%。

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既是运输任务更是政治任务,需要把持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真抓实干,合力攻坚,用实际行动来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达到预期值。这就要求,必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必须压紧压实攻坚责任。必须统筹兼顾运力与成效。必须充分发挥组织作用,要时刻明白这不是一个组织一个部门的事,是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努力。

铁路部门结合新时期,立足新形势,展现新作为,已展示出其全面实现各项任务目标的冲劲与干劲。中国铁路砥砺前行,攻坚克难,贯彻新发展、新理念,铁路运力日益充沛,新专线不断开辟,模式不断革新,加上铁路运输自身体制和技术的不断完善,铁路运输的优势愈发突出,铁路亦将占据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三保三增”,也体现出铁路部门对运输环节科学专业化的精准把控。相信铁路部门全面协调发展赢得“三保三增”攻坚战,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耿圣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