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65岁给87岁尽孝的启示

2015-11-16 11: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了母亲每天的踏实觉和健康的身体,65岁的儿子蒋华鑫5年来每天陪伴87岁的母亲走路3小时。昏黄的路灯下,老人蹒跚的身影,平凡却感动。

孝文化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甲骨文、《诗经》、《尚书》中都有有关孝的记载。厚重的孝文化对中华儿女更是影响深远。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孝大多时候只是一件普通的事,就像老人手里每天握着的长柄雨伞,就像每天的3.5公里。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父母健在的时候,多陪父母吃个饭,父母问问题,好好回答;在远方的子女,定时给父母打个电话,报个平安;逢年过节,给父母买点小礼物,不需要贵重,但却是贴心的。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在节奏如此快的现今社会,能坚持做到的又有几人?孝心不需要轰轰烈烈,也不需要快节奏,它最好的阐释是细水长流。

曾经看到过一首民谣:想你想你真想你,请个画匠来画你。把你画在眼睛里,看到哪里都有你。这首民谣的本意到底是什么我们不再深究,但是如若父母健在的时候,你不曾好好尽儿女的赡养义务,而在父母去世后后悔,就算请画匠师傅把他们画到眼睛里,又有何用?

莫要把孝心想的那么难,莫要想着明天再……孝心不需要攀比,孝心也没有具体的标准,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做到最好,就是最大的孝心。

责任编辑:向浩(QU0015)  作者:李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