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需“三用力”

2021-12-06 10:49 千龙网

“开场白我就不说了,大家尽管提问题,就像课堂交流一样。”11月25日,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的皂荚树下,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书长林尚立与川大20余名青年师生热烈交流。一周之前,青山绿水中,雅安市芦山县文化文艺宣讲小分队走进当地的红军广场,“跩花灯”、快板、诗朗诵,台上“跩”得起劲,台下看得入迷……连日来,巴蜀大地涌动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热潮。(11月30日《四川日报》)

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已总结好,关键还是要把总结的经验宣讲好、借鉴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经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我们必须在宣传、借鉴、落实上下一番“绣花功夫”,方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宣传、借鉴、落实好党的百年奋斗经验,需在宣讲方面持续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是哪一个人的战斗,必须团结好14亿国人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共同战斗。众人拾柴火焰高。为此,必须把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宣讲好,把14亿国人都发动起来,共同奋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理论联系实际,要讲清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好在哪里、为什么好,让14亿国人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从而迸发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空前激情和行动自觉。同时,还要讲好如何借鉴的问题,让我们借鉴党的百年奋斗经验都能轻车熟路,从而取得事半功倍的社会效果。

宣传、借鉴、落实好党的百年奋斗经验,需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持续用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要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做起。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为群众办实事以小切口回应群众大关切。为此,要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不断精简办事流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小中见大。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多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宣传、借鉴、落实好党的百年奋斗经验,需在用好红色资源方面持续用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让14亿国人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激情,思想领航必须走在前头,必须在思想上凝心聚力,提高人们的信仰。提高人们的信仰,是坚定为民干事创业的“核动力”。红色资源是提高人们信仰的重要载体和力量之源。通过重走长征路、聆听三线建设感人故事、参观红色主题纪念馆、博物馆等有效载体,培养我们赴汤蹈火、不怕牺牲、坚韧不拔、公而忘私、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等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