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行百里者半九十,咬定青山不放松

2021-11-19 00:58 新京报

来源标题:行百里者半九十,咬定青山不放松

新的百年征程已经开启,前路依然是任重道远,机遇和挑战必将时刻相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从伟大胜利中激发奋进力量,从弯路挫折中吸取历史教训,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其中一条重要经验,就是清醒的认知与执着的奋斗。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今天的我们尤其需要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伟业初成,来之不易。既证明了奋斗终有收获,也开启了接续奋斗的新征程。惟有深入研究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才能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当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仍然存在各种风险挑战;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仍然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冷静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在世界大格局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既要无惧无畏,也要居安思危;既要担当果敢,也要审时度势;既要开创奋进,也要踏实笃行。

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新的百年征程已经开启,惟有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才能在新的赶考之路继续考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斯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