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京彩好评:“两个确立”,引领中华民族行稳致远

2021-11-18 14:47 新京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图/新华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这是时代的呼唤,是历史的选择,也是民心所向。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沧海横流,浩浩荡荡。100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向前进,根本原因就是形成了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克服重重艰难险阻而立于不败之地,领导核心发挥了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才能把全党牢固凝聚起来,进而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使全党有了定盘星、全国人民有了主心骨,引领中华“复兴号”巨轮行稳致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厚人民情怀、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惟有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以非凡理论勇气提出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以全新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下,对内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对外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我国外交在世界大变局中开创新局、在世界乱局中化危为机,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

时代滚滚向前,而我们党能在“两个大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并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关键就在于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无比壮阔的征程,必然充满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