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旗帜网评】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

2021-08-23 11:20 旗帜网

来源标题:【旗帜网评】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并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广大青年干部心中激荡起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28岁的李大钊从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中看到了“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成为我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24岁的周恩来在致友人书信中写道:“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他宣传奔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高擎信仰的火炬,在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指引下矢志不渝、前赴后继,书写了一个个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感人故事,创造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人间奇迹。百年党史充分证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灵魂之基,锚定着青年的思想坐标,是新时代青年干部实现青春梦想的精神指引。

我们党自诞生以来,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这面旗帜的引领下,以赤子之心守初心、以奋斗之身赴使命,谱写了一首首“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美史诗,绘就了一幅幅国富民强的动人画卷。百年党史充分证明,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之本,标定着青年的成长方向,是新时代青年干部创造青春价值的根本动力。

国运飘摇、民族危亡之际,面对刽子手“跪下”的喝令,29岁的陈延年高声回答:“革命者光明磊落、视死如归,只有站着死,决不跪下。”年仅26岁的陈乔年,英勇就义前大声呐喊:“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秉持革命加拼命的强大意志,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让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百年党史充分证明,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战胜困难、开辟未来的取胜之道,坚定着青年的奋斗志向,是新时代青年干部施展青春抱负的必备素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每每重温入党誓词,总会激起每一名共产党员“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的澎湃心潮。无论是“党指到哪里,就坚决打到哪里”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还是把年轻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最美奋斗者”黄文秀……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上的“定海神针”,把人民至上作为行动中的“制胜法宝”,谱写了一首首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英雄壮歌。百年党史充分证明,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关键之要,决定着青年的价值取向,是新时代青年干部成就青春大我的稳固基石。

未来已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让它在青春中国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是新时代青年干部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要做志存高远的“筑梦人”,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力量,始终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作为行动指南,坚守好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党的创新理论的指引下,矢志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要做激流勇进的“弄潮儿”,从伟大建党精神中强化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自觉,发挥聪明才智,在兢兢业业中践行初心,在倾情奉献中担负使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要做敢于斗争的“好战士”,从伟大建党精神中砥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意志,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强化斗争意识、加强斗争历练、提高斗争本领,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激发“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青春事业。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要做不负人民的“勤务员”,从伟大建党精神中锤炼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品格,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奋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作者单位:新华社机关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王跃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