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力量

2021-04-26 11:50 人民论坛网

来源标题:人民论坛网评 | 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力量

红色经典,让我们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信仰、丰富的情感、伟大的人生,助力我们养成浩然正气的人生观。红色经典,能帮助我们了解党史、革命战争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在红色经典中补充“营养”。红色经典犹如深厚肥沃的红色土地。在红色经典中,不断挖掘、释放、吸收历史经验中的“营养”,将其化作自己的成长之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以革命文化培养时代新人,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畏艰难、不惧牺牲、坚定信念、坚持奋战的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剂”,这是补足时代新人精神之“钙”,引领时代新人始终坚守梦想、奋力向前、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选择。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要节点,在红色经典中回顾和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光辉历史,汲取其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营养”,对于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红色经典中汲取勇气。在红色经典中回望初心使命,在红色经典中重走百年征程,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勇气。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党的胜利是亿万人民用鲜血、汗水浇筑而成的。赢得人民的支持,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在红色经典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勇气,坚定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理解党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密切联系,领会“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深刻内涵,自觉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更要把理想信念根植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

在红色经典中传承精神。在红色经典中,自觉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砥砺政治品格的自觉行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寻根溯源、汲取力量,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使之成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劲动力。在红色经典中,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从井冈山的星火到延安窑洞,从赤水河的波涛到大别山的硝烟,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孕育了彰显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底色的革命精神,是一笔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闪耀着时代光芒。在红色经典中,认识和平年代党的伟大成就,从深圳特区的拓荒牛精神,到全民抗疫的孺子牛精神,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绽放与传承。

在红色经典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弘扬浩然正气,必将为我们在新时代复兴伟业中注入信仰的力量、榜样的力量、精神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