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京彩好评:切实推进学史力行、实干为民

2021-04-16 15:38 前线

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彰显百年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新征程上每一个共产党人肩负的使命担当。

“万物有所生,而独知守其根。”毛泽东同志曾把共产党人比作“种子”,把人民喻为“土地”,只要把种子播在土地上,就能在人民当中“生根、开花、结果”。党中央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目的就是推动全党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要牢记“种子”的使命,深入到“土地”之中,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而架起能够“生根、开花、结果”的“连心桥”,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民心、深得民心。

学习党史,必须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道历史大考题。抚今追昔,那些为民担当、解民疾苦的优秀共产党员总是让人们感佩于心。人们缅怀焦裕禄,感念他“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纪念谷文昌,致敬他“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点赞黄文秀,动情于她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多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事,多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历史和人民必会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树立宗旨意识,保持初心不改、志向不移、本色不变,在顺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实践中,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就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真心,有担当实干的责任心,以百姓之心为心,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入手,忧其忧、虑其虑、解其难,真正把为民情怀写进群众心中。要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民生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作出的这一重要论断,是对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鲜活表达,在全党全社会引发强烈共鸣。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远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处,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做到为群众谋幸福,以人民的口碑检验学史明理成效。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