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学党史传承精神 办实事为民服务

2021-03-28 12:48 央视网

来源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党史传承精神 办实事为民服务

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连日来,各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革命旧址、纪念馆等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92岁的崔经琦老人曾经是一名地下工作者,在浙江衢州六烈士展陈馆里,老人结合自身经历,给年轻人讲述当年那段浴血奋斗的革命故事。

地下党组织和敌人展开激烈地斗争,其中,六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为了保守党的机密,英勇牺牲,平均年龄仅有28岁。

革命故事代代相传。在江苏扬州,当地组建了文艺宣讲小分队,将革命故事以地方特色的评话、评弹等形式送进社区。

山东烟台市蓬莱区,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代表走进胶东艾崮山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了解80多年前根据地从创立到巩固发展的历程。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实物展品讲述着发生在革命老区的一段段斗争故事。

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蓬莱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办实事、解难题。眼下是大樱桃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对温度和湿度的控制至关重要。针对果农温室管理缺少经验的短板,全区200多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传授技术,为今年的丰产增收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