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关注老百姓的柴米油盐,让就地过年变温暖过年

2021-02-05 16:05 千龙网

4日下午,正在贵州省贵阳市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走进观山湖区合力惠民生鲜超市(阳关店),察看春节前市场供应、年货供销、物价运行情况。随后,他来到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看望社区居民,了解社区加强基层党建、开展便民服务等情况。(新华网2月4日)

随着2021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各地的年味也是越来越浓。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多地倡导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许多漂泊在外的游子抑制住了自己归乡情切的想法,积极响应号召在工作地过年。但是,如何让“就地过年”的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如何为困难群众提供基本生活保障,为留下来的外地游子提供安全、健康、温馨的节日氛围,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我想这是各级党委政府应该关注的重点。

各地党委政府应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是应该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的物资供应和安全保障,关注老百姓的餐桌上的“柴米油盐”,保证超市里的物资供应充足、物价合理、物品来源可靠、购物环境安全,让留下来的群众留得安心、吃得放心、过得温馨。二是做好节日氛围营造,组织好各种线上年节活动,为就地过年群众搭建与家乡互动交流的线上、线下平台,通过网络的方式让广大身处异地的群众,既能感受他乡的包容,又可感受到家乡的牵挂。三是做好就地过年群众的心里疏导和帮扶,帮助他们缓解远离家乡、亲人的思乡之情,可以通过组织各种小范围联谊活动,让本地的留守老人与外地青年“搭伙过年、抱团取暖”,相互陪伴。

前段时间,国务院办公厅专程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要进一步保障好困难群众生活,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就地过节”是广大群众舍小家为大家,为战“疫”大局所做的贡献,也是对当地政府的无限信任和抗疫支持,各地党委政务更应该增添切实有力得措施,让就地过节的群众“温暖过节”,让他们在充分感受到自己拼搏、打拼的城市对他们的接纳和包容。

(文/董华)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