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就地过年”网络电影和传统院线齐头并进

2021-02-04 16:38 千龙网

2021年春节档电影预售迎来开门红。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春节档电影开启预售第二日(1月30日),票房累计已经突破1亿元;截至2月1日16时,春节档影片预售总票房已经达到1.94亿元。(人民网 2月2日)

 倡议就地过年”,春节档一二线城市票房成新宠。在国家的通盘部署和各地的集体倡议下,今年春节期间的人口流动将会出现大幅下降。而对于电影市场来说,春节前后人口流动的“新状况”将使2021年春节档呈现出与往年不同的“新特点”。近年来,伴随三四线城市和乡镇影院建设速度加快,以及春节返乡人群观影习惯的形成和观影意愿的提升,三四线城市和乡镇影院已成为春节档期的重要票仓。

春节网络电影或将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网络电影从立项到投放的时间比院线电影更短,成本低效益高,因此会逐渐吸引资金投入。此外,从观影价格来看,网络电影也具备一定优势。总体来说,尤其是在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下,网络电影没有观影场所的限制,优势更显著,网络电影必然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2021春节档票房有望达到50亿元到70亿元,网络电影和传统院线在春节档的收入可能齐头并进。

做好春节期间影院防疫与影片排映工作。2021年春节档的影片类型非常丰富多元,既有不同风格的比拼,也有相似卖点的竞技,可以满足不同观众群体的多样化、个性化、精致化需求。总体看来,7部影片质量都有保证,今年的春节档会很“好看”,在档期内反超《唐人街探案3》的影片不太可能出现,“逆袭”更有可能出现在《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人潮汹涌》四部第二梯队影片当中。从总体上看,疫情会对春节档造成一定冲击,但在整体防控措施的保障下,院线和影院方面对整个档期的市场反应还是有信心的。疫情虽然有所反复,但经过去年大半年的适应和演练,从业者和观众对于疫情常态化下影院的安全防护措施信心还是很足的,在暑期档、国庆档、贺岁档、元旦档等多个档期都能感受到观众的观影热情,在放映端还遵循75%上座率限制的前提下,票房成绩依然超过前一年同期。

(文/王建)

责任编辑:周姝含(QZ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