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提振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2020-06-23 11:09 千龙网

近日,安徽芜湖市制定出台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系列文件,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芜湖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创新之城中勇担使命、真抓实干。(人民网  6月22日)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事创业首先是需要在思想上有干的念头,才能更好地去指引实践,将干事创业落到具体的行动上。为人民服务,要从思想上坚定为民的理想信念,真正地将为人民办成事作为毕生的追求,保持为民情怀不动摇,才能激发斗争,在昂扬的精气神下让服务群众最终落地。

为担当者担当,让干部敢干事。“为官不为”第一印象,应该是干部的思想出现了问题,是为民情怀滑坡的表现,当然这也是正确的理解,但是也还是要在教育干部增强党性的同时,寻求制度的缺失等客观因素对干部思想的影响。“风吹草动草木皆兵”,舆论总是一边倒的对干部进行攻击,总是“一刀切”的将问题归结给干部,不会去等待真相,容错纠错本身机制不够健全,干得多自然错的多,不干反而不错,都是会挨批评,错是责任要惩处,不干大不了被警告约谈,相比风险系数显而易见。因此,要让干部敢干、想干,必须要成为他们坚实的后盾,要能够为他们查漏补缺,要让他们认识问题,但是却为他们担当失误等无心之失错误的责任。

为干事者护航,让干部能干事。对于干事创业的干部来说,可能他们也还是有局限性,毕竟很多工作是需要多个部门配合才能完成的。而干部要向前冲,在人才物力资源的保障下,在政策的倾斜上,都是需要组织发挥协调和资源调配的工作,是需要组织的平台去落实政策的支撑。让干部少一些孤军奋战的感觉,为干事的干部开绿灯,及时的解决他们的诉求,必然他们的积极性会更高。

为干成事的干部腾位置,正向激励干部成长。干很多的工作,自然是有风险的,“当官不要想发财”,既然财路断了,实现个人价值的方向,就只有得到人民的认可,得到领导的赏识,得到组织的肯定,实现成长的升迁。即便不能说所有干事创业的干部都能够成长为领导干部,但是精神上的支撑,为他们添劲头,这样的精神褒奖还是要跟得上。

(文/易友)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