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京彩好评:浅谈“乐园”开与关背后那些事

2020-05-13 17:15 千龙网·燕鸣

迪士尼,作为全球知名的乐园,在疫情之下的开与关也成为世界关注焦点,这不,时隔107天,上海迪士尼旅游度假区5月11日重新开放,中国这边游客欢声笑语,然而在大洋彼岸,在迪士尼的“老家”,却有一些人又开始了“羡慕嫉妒恨”,甚至口无遮拦,再放厥词。

白宫国家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的家乡是迪士尼乐园的发源地,但当地的迪士尼乐园却仍在关闭。上海的开了,老家的关着,这事让纳瓦罗很不爽,他老调重弹、不遗余力地指责中国,宣称中国给美国造成了数万亿美元的损失,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的采访时,他再次玩起了“指责游戏”。“中国必须赔偿”,他说,“这不是惩罚他们的问题,这是必须要中国负责的问题”。

一开一关,让纳瓦罗心态失衡,胡话连篇,估计是着急上火影响了智商,这才有了上述荒唐至极的言论。就两地迪士尼的开与关,我们不妨细致梳理一下各自的原因。

先说说上海迪士尼的重新开张。疫情防控以来,中国付出了多少,做了多少,全世界人民心里都有数,用张文宏教授的话说,无论是整个国家,还是我们的医务工作者,还是我们的民众,都在竭尽所能抗击疫情,能在2到4个月内把疫情控制住,医学历史上不曾有过。没错,正是因为中国的竭尽全力,才迅速控制住了疫情蔓延,才为上海迪士尼重张奠定了基础。

相比之下,纳瓦罗家乡的迪士尼却依旧歇业关门,试问,这其中的原因难道不明显吗?先不说美国疫情防控举措如何,毕竟国情不同,咱们不好妄加评判,但就疫情出现以来,美国一些政客疯狂“甩锅”的行径来看,就足以感受到巨大的反差。面对民众的需求、面对不断增加的确诊数量,还有闲心编造谎言、还有心情颠倒黑白,如此的混乱思维之下,也就难怪出现让人大跌眼镜的行为了,把时间和精力全放在了诋损抹黑上,能开业才算怪。

如此浅显的道理、如此鲜明的对比,是实打实的抗疫答卷,是再清楚不过的成绩分数,这些,不是某些人胡说的素材,而是如“打脸”一样的清脆提醒。想开业、想复产、想恢复,前提是得拿出科学有效的应对举措,是要稳定住本土的疫情态势,而不是“光耍嘴皮子”,更不是盲目“甩锅”,图一时的口舌之快,逞一时的愚夫之勇,唤不醒“米老鼠”,更叫不醒“唐老鸭”。

上海迪士尼已经重振开业,有序的游客正在尽情休闲,我们希望大洋彼岸,纳瓦罗老家的迪士尼也能尽快重新开张、尽快开门营业。同时也奉劝他:以后,可能,不,是一定会有许许多多让你着急上火的对比,请务必摆正心态、平和心情,天干物燥、小心上火。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钟勇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