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抗疫大于天你我同坚守

2020-02-17 01: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抗疫大于天你我同坚守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始终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一切都是为了保全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可是,在“疫情大于天”的当前,却偏偏有些人仍无知无畏,视自己的生命和他人健康如儿戏,所做之事愚蠢之至。

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和志愿者,我每天都在社区指定的疫情防控站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值勤,可每天晚上当我回到家躺在床上睡不着的时候,脑海里翻腾的都是白天遇到的各种难题,心里很不是滋味,感到很痛心。痛我们的国家此刻正在遭受困难,痛我们的人民此刻正在遭受困难,更痛我们还有一些人在当前如此严峻的疫情面前的随心所欲,麻木不仁。

在将近半个月的值勤过程中,面对在家呆不住的居民,我们不停地劝阻,大部分居民都很配合,而有的居民却站在值勤点对我们横加指责。比如,一天有一个喝醉了酒的醉汉,从另一个小区来我们这个小区,口罩也不戴,我们叫他回自己的家,实在不行我们送他回去也行,可他就是不听,不仅骂我们还推搡追打我们。对这样的人,我们很生气,但我们只能把委屈放在心里,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基层,绝不能退缩。

国家有难,咱不添乱,居家不外出就是对祖国做出的最大贡献。实在“宅”不住的时候,请您想想此时此刻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解放军战士,想想那些默默工作的基层志愿者和社区人员,他们也都有家,有孩子,有老人,但他们为了老百姓的安危,冲到了第一线。

衷心希望你我共同携手,同心协力,在这个春天,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来势凶猛的“病魔”,迎来一个清洁、健康、美丽的春天!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作者:汪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