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英勇斗争 夺取胜利

2020-02-11 05: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英勇斗争 夺取胜利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给全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慰问。总书记的牵挂与指导,是对全国人民再接再厉、英勇斗争的巨大鼓舞,是对北京继续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巨大激励和鞭策。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各项措施正有力推进,全国上下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国人民放心。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战疫”打响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机制作用,牢牢抓住社区防控这个关键环节,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筑起了共同防疫的钢铁长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数量减少、确诊病例出院人数稳步上升……一系列积极信号证明,落实防控责任,实现入户排查、重点群体监控“两个全覆盖”等做法行之有效。态度坚决、措施严格、行动果断,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无死角,我们就一定能掌握这场斗争的主动权。

北京作为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关系全国疫情防控全局,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特别是针对节后返京人流逐步增加、疫情蔓延风险剧增的形势,更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措施,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范围。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前期宝贵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发挥社区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居民发动起来,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疫情防控与每个人休戚相关,这场特殊的斗争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重大考验面前,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全市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同时也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还要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我们相信,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是要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英勇奋斗,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