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疫情当前,“分散就座”是为了长久的团聚

2020-02-10 16:41 中安在线

来源标题:【地评线】漫评:疫情当前,“分散就座”是为了长久的团聚

“不要问我是什么座,我是隔座!”“距离产生美!”“隔座不隔爱,请勿互相伤害!”……近日,淮南火车站候车大厅内每隔一个座椅的靠背都被贴上这样诙谐而又暖心的标贴,用来引导旅客隔座候车避免人员聚集,乘客们都很自觉地坐在贴有提示语的座椅旁边位子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大考,难在出行防控,难在交叉感染。封闭空间作为防疫攻坚战新的主战场,应对其做好充分准备,也要适时推行硬核举措。

为全面构筑疫情传播防控网,有效避免公共交通等封闭空间内的交叉感染,各交通运输部门纷纷推行应急举措:铁路部门实行隔号售票,实现出行乘客分散就座;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公共交通场所推行全覆盖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严格检测乘客体温和规范佩戴口罩,组织乘客填报信息登记卡等措施;民航部门采取邻近座位的旅客分批就餐的方式,避免交叉感染;控制交通运输工具客座率,预留一部分空间作为突发情况时的暂时隔离区域……唯有相关部门精准施策、有序组织,民众积极配合、自我约束,方能让疫情蔓延的态势得到有效控制,才能让出行之路平安顺畅。

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能懈怠的战役。除了公共交通出行方面,每一个领域、每一个行业,都要有切实可行的举措行动,担负应有的责任。当下正是这场战役的攻坚期,也是所有人接受考验的关键期。疫情防控越是吃劲,越是要统筹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越是要满怀信心决战疫情。只要所有部门所有民众都付诸行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最好的祝福莫过于平安健康,愿所有出行,目的地都是团聚与美好。对出行方面全盘构筑疫情防控网,为中国注入了一剂强心剂,给民众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守望相助,众志成城,例如“分散就座”车站里短暂的隔离,却是为了更长久的团聚。寒冬必将过去,冰雪终将消融,我们终会渐渐摘下口罩,迎接春暖花开,共赏繁花似锦。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