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飞天网评:“中国速度”为疫情防控添信心

2020-02-09 13:15 中国甘肃网

来源标题:【地评线】飞天网评:“中国速度”为疫情防控添信心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快速反应,迅速制订京广高铁、合武高铁、贵广高铁以及京广铁路、京九铁路、横麻铁路、焦柳铁路等线共195对客车机务担当调整方案,涉及9个铁路局集团公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仅仅是铁路,公路、民航等等运输部门,大江南北,车流滚滚,医疗器械、生活物资、医护人员等等迅速通过铁路向武汉、向湖北驰援集中,跑出了疫情防控“加速度”。

速度,速度!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人力支援、物资救助、后勤保障等等工作,都体现着高效率、高质量,向世人展示了国人抵抗突发疫情的“中国速度”。对口帮扶,摁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快捷键,这样的“中国速度”更显我们的制度优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建立了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对口支援关系,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救治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点亮了中华儿女一家亲的亲情之灯,让我们的救助速度更快更好更优质。

集中力量办大事优势,铸就了医院建设的“中国速度”,仅用10天时间,我们建成了火神山医院。2月8日,开设1600张床位的武汉雷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使用,引发国内外公众纷纷在互联网上点赞,也得以让更多重症疾患得到更加及时救助。

“复兴号”担当,让“中国速度”助力物资人员输送。中国铁路郑州、北京、上海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一封封请战书上,“我是党员我先上”“不计得失、不计报酬”“在危难时刻决不退缩”“奔赴第一线”等高频词句展现了“老铁”担当。据统计,截至2月6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物资3254批,近3.6万吨,运送医护人员、专家等523人。

疫情防控至今,我们的机制建设、医院建设、物资人员输送都彰显了“中国速度”,给国人增添了信心和决心,也让我们得到了更多的安慰。

疫情防控,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更是一场全社会、各部门共同参与,和死神赛跑、病毒抢夺生命的攻坚战。我们的所有工作都需要在“快”字上做文章,唯快不破。疫苗研发、患者救助、物资运输要快,要用我们的百倍努力,尽快控制住疫情发展势头,用我们的技术、用我们信心,救助更多患者。

同样,我们的新闻发声要在准确、及时上下功夫,运用新闻发布会、电视电台和网络媒体,多种阵地、多样形式,快速发布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和工作进展,回应社会关切,消除别有用心人员的“坏声音,假声音”,消除谣言谎言,为我们疫情防控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我们需要团结,更需要力量,相信有我们各行各业、社会公众的“中国速度”,有我们源源不竭的工作动力,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何高波)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