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东湖评论: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2020-02-04 18:26 荆楚网

来源标题:东湖评论: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请求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队伍……我们承诺,会学着先辈的样子……挺身而出、奋勇先行、忠于职守、守望相助……”天水市张家川火车站的兰州铁路局青年职工刘彬、郑维、李文辉、缑阳阳4名青工,在《请战书》上工工整整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摁下了鲜红的手印。他们取出“青年突击队”队旗,在缑阳阳的带领下郑重宣誓:“我是共青团员:疫情面前,我们不退!”

数千年来,“爱国精神”一直流淌在中华民族的绵绵血脉中。古有孔子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近有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现有在疫情前线,用生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逆行者”,这些都是爱国与担当精神的真实写照。特别是面对疫情,各行各业,有责任、担当的青年“战斗者”科学有序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或深入一线入户排查、或普及防疫知识、或动员爱心企业和团员青年捐款捐物、或逆向而行奔赴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将爱国与爱党有机结合,尽显责任与担当。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无论是当前武汉市广泛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还是电子科大“90后”博士黄山带队到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病区调试人工智能机器人;再到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中供水、供电等单位组建“青年突击队”奔赴现场,攻坚克难......面对疫情,各行各业的青年写下“请战书”,积极开展医疗支持、办公协助、社区服务与排查、心理疏导、公共场所测温等工作。在这个防控疫情的战场上,青年们正在用不懈的奋斗去实现理想,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将爱国与爱党相结合,常怀无私奉献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将小我与大我相互融合,收获平凡中的伟大。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所在。如今,战斗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武汉不是一座孤城在战斗,全国人民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希望早日驱散荆楚大地上的这层“雾霾”。我们可以看到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坚守在岗位上的基层党员干部,从全国各地赶来支援的“逆行者”,保障物资运输畅通的“幕后工作者”......此时此刻,各种力量涌向武汉,这些迸发出青春与活力的“青年者”,都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小我”融入“家国”,朝着防控疫情的中心点“精准发力”,向我们诠释着平凡的人也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熠熠生辉,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收获不平凡的人生。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而今,这场防控战“疫”中,青年早已成为一股重要而又强大的力量,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