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西安网评:找准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的发力点

2020-02-04 18:19 西安网

来源标题:【地评线】西安网评:找准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的发力点

战胜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就是要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发力点,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夯实疫情防控的“主心骨”。关键时刻,关键在党,越是急难险重的时刻,越需要党的坚强领导。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党的领导是关键,要充分发挥党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和第一要务,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引导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等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各领域各方面的基层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的“引路人”和“主心骨”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基层人民群众坚定必胜信心,同舟共济,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论是“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呐喊,还是按下红手印的一封封“请战书”,无不检验者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党性成色。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这是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光荣传统。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和“排头兵”,牢固树立“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和担当,冲一线、站前沿,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切实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有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打通疫情防控的“中梗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贵在出实招,求实效。不出实招,不见实效,开再多的会,发再多的文也于事无补,既防控不了疫情,也安定不了人心。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功。要把严和实的作风贯穿于疫情防控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决防止空喊口号,做表面文章,简单机械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形式主义,多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倾听基层心声,全面深入具体地了解掌握疫情真实情况,主动为基层想办法、出主意、出实招、切实解决他们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彻底打通疫情防控的“中梗塞”,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孔德柱)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