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飞天网评:始终保持打赢战“疫”的四种精神状态

2020-02-04 18:18 中国甘肃网

来源标题:【地评线】飞天网评:始终保持打赢战“疫”的四种精神状态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防控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时时闪现着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处处都能听到这铿锵有力的声音。

提高“战位”,做冲锋在前的卫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中,只要人民需要,我们就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我是党员”“让我上”“跟我上”,“领导先上、党员先上、骨干先上”……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鲜红的党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高高飘扬;一句句恳切的话语,不仅让人泪目,更让人感受到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党徽,已渐成燎原之势。党员党员,最闪亮的名片!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共产党员身先士卒,是责任使然、使命使然。毋容置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端正“战姿”,做行为规范的标杆。战斗姿态决定战“疫”效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是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因此,党员干部要以好的作风,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迎难而上的勇气,做到有令即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党中央各项防疫决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功。要严明纪律,坚决杜绝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提一些不符合实际的要求,不开一些不必要的会议,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这场阻击战。要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漏报瞒报等行为,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谋划“战法”,做科学防控的闯将。战胜疫病离不开科技支撑。一方面,要尊重科学规律,采用科学方法,依靠科学手段,持续在治疗、预防和控制等方面发力,依法科学高效有序地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要调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方面积极性,组织动员全国科研工作者参与疫情防控方面的科研攻关,推动相关数据和病例资料的开放共享,加快病毒溯源、传播力、传播机理等研究,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另一方面,要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持续“战斗”,做甘于奉献的楷模。一座不垮的大厦,必定有坚实的栋梁;一个处于危难时期的国家,必然会挺起民族的脊梁。事实证明,在防控疫情中当先锋、作表率,党员、干部才能成为群众的主心骨;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党员、干部才能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当前,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更不能有丝毫动摇,在行动上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松劲、不懈怠,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彰显党员风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为此,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安子州)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