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2020-02-04 17:28 中国纪检监察报

来源标题:本报评论员: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2月3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抓落实,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是全方位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要尽快找差距、补短板,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

从根本上尽快扭转全国疫情蔓延局面,必须着力做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加强防控。各地要压实地方党委和政府责任,做好春节后返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人员流入地和流出地的防控责任。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同级党委领导下,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担当尽责。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以不折不扣、扎实有效的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本报评论员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