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高擎党旗 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02-04 13:46 环球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很多党员干部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全力以赴,党员用担当书写决心

1月28日,大年初四的夜晚,天色漆黑,下班回到家的党员列车长何某看到女儿给自己留的字条,“妈妈,带好口罩!再见!”,她的眼眶湿润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她选择自我隔离,让女儿回了姥姥家,生怕自己将病毒带回家危及家人,却义无反顾的用一名党员的责任守住岗位,确保每一位乘客平安返程。

像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党员战士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写下请战书,自愿用红手印摁在纸上一表决心。他们收拾行囊支援武汉,用行动和使命让党徽在胸前熠熠发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正以蓬勃的速度突击施工,几百台大型机械、数千名工人同时作业,筑起防控疫情的战斗堡垒。

面对疫情,他们没有袖手旁观,而是第一时间全力以赴到最危险、最需要的地方去,一名名党员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彰显出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

挺身而出,党员用责任护航一线

1月23日,一辆由北京开往汉口的临客列车缓缓驶出站台,担当这趟列车任务的正是临时替换一线乘务员的科室党员干部,他们挺身而出,开赴疫情严重地区,为人民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像这样冲锋在前挺身而出的党员战士还有很多很多,华山医院感染科张文宏主任将所有岗位的医生全部换成共产党员,他们提前结束假期,在收到复工通知后第一时间返岗,在紧要关头将人民的利益放到第一位。他们迅速出击,全面落实联控防控措施,不退缩岗位一线,不放过防疫死角,也不存在任何侥幸。

面对疫情,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带头担当,党员用行动凝聚信心

1月31日,一张张照片在朋友圈火了起来,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防护措施严密的铁路人坚守春运一线为列车消毒,为旅客测温,原来正是京津城际的高铁逆行者,他们身着红衣,却亦似天使,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首都把好关,为家乡把好门,朋友圈里纷纷为她们点赞。

像这样发挥带头作用的党员战士还有很多很多,连日来各地各部门为保障防控工作作出周密部署、积极靠前服务,很多人在家躲避疫情安心度假的同时,是党员战士们负重前行,一团团火焰正越聚越大,战胜疫情的信心正越来越强。

关键时刻挺立民族英雄,紧急形势检验党性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万家安康,皆是人民期盼。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党员战士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这是对“为人民服务”最好的诠释,也是书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课题的最美答卷!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尚尔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