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全体党员干部,疫情面前,你需要有这“三心”

2020-01-30 17:57 中安在线

来源标题:【地评线】中安时评:@全体党员干部,疫情面前,你需要有这“三心”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通知指出,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2019年,全党上下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面对危及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三心”,时刻冲锋在前。

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主心骨”。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第一时间进行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主力军”,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红袖标”要亮身份、党员志愿者队伍要身先士卒,以身率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切实撑好群众的“健康伞”,守好群众的“生命线”。

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心”。84岁的钟南山呼吁:“现在能不去武汉就别去,能不出,就别出”,然而他却以大局为重,独自乘坐火车来到了疫情核心——武汉。肺炎疫情蔓延正值春节期间,不少党员干部已回家休假或外出,这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大局为重,强化责任担当,返回岗位,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依靠人民群众,强化“心连心”。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正在上演,四川省什邡市师古镇“大树哥”自发为武汉送去家中蔬菜10万斤,希望共克难关。团结就是力量,疫情防控中,要和群众之间搭建“连心桥”,通过本土化、通俗化、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并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力量,组织群众参与盯控居家观察人员轨迹、帮助购买瓜果蔬菜等工作中,化“孤军作战”为“全面进攻”,通过群防群治,众志成城,合力抗疫,定能打好打赢疫情狙击战。

责任编辑:冯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