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飞天网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8 16:49 中国甘肃网

来源标题:【地评线】飞天网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是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客观需要,是全国各族人民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民生,也是我们刻不容缓必须抓紧抓好的工作。因此,我们一定要站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坚决打赢这场举国关注、世人牵心的人民战争。

一要坚定必胜信心。从抗击非典到汶川地震救援,事实一再证明:危难时期,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尽管情况复杂,形势严峻,但是,我们相信,有党和政府的英明领导,有无比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有动员起来的群众和科学的防控方法,我们就一定能送走瘟神,让祖国大地重现“春风杨柳万千条”的美好春天。

二要采取科学方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的特点,要求我们在防控工作中,既要将其一般规律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做出科学合理和现实可行的决策,以便步调一致,协同行动,又要根据专家的建议,采取行之有效的科学方法,做到分类施策。如果决策失误,将会延误战机,倘若方法不当,势必事倍功半。

三要完善工作机制。要建立和完善指挥有力、节奏高效、各方协调、高度负责、全员参与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机制。统筹协调公安、交通、发改、工信、商务、文旅等部门,形成强大合力,全力做好口罩、防护服、体温测量仪、药物、消毒剂等防控救治物资供应和储备。落实落细居家隔离、公共交通检疫等应急响应的各项措施。通过健全的机制构筑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

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利用群众居家不外出的有利时机,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尽最大努力让群众掌握科学的防控措施和办法,及时公开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特别是先进经验。消除社会恐慌心理,增强群众防控疫情的能力和信心。对借疫情散布谣言,制造混乱的人和事,依法严厉打击。

五要强化防控责任。安全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面前,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都会导致失职行为的发生,是对人民群众的犯罪。各地各部门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严明工作纪律,层层落实疫情监测、报告、排查、预警、救治等方面的工作责任,以对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肩负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神圣使命。

六要依靠人民群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人民群众是疫情防控的社会主体和主力军。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就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把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变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凝聚群众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构筑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挥动银锄铁臂,夺取战“疫”胜利。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陇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