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东湖评论:致敬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守护者

2020-01-26 20:18 荆楚网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这座城,众志成城打好这场疫情防治攻坚战。

致敬白衣战士,他们是最勇敢的坚守者。疫情爆发后,无数医务人员以大无畏的科学精神,日以继夜地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再次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在建议公众“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的同时,他却义无反顾地赶往防疫最前线。已经踏上返乡过年旅程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病理科90后医生吴小艳,得知医院发布医疗支援的号召后,第一时间下车返汉,成为一名最美“逆行者”。还有很多武汉医务工作者持续坚守一线,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夜以继日地救治感染病患。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纷纷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的难得机会,热血澎湃,激情满怀,请战支援武汉。有白衣战士们的坚守,我们更有信心,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致敬临危不惧坚守在一线的白衣战士!

致敬人民公仆,他们是最坚定的担当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武汉升级防控措施,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指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救治均由政府买单。武汉文化和旅游局出台多项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蔓延的措施,武汉商务局部署加油站24小时营业,保证不断档、不脱销。全市党员干部带头表率不离汉,全力投入战斗;社区网格员深入群众,每家每户宣传。坚守在机场、车站、防疫岗位上的公安民警、武警战士、民兵预备役官兵,以及各条战线上的领导干部和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冒着“被感染的第一梯队”的风险,用身躯抵挡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致敬勇于担当奋战在一线的人民公仆!

致敬武汉人民,他们是最有力的支持者。武汉作为九省通衢、华中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关闭对外通道将会作出巨大的付出。而为阻止疫情的失控扩散,全体武汉市民服从大局、听从号令、严守纪律,固守在“围城”中,从个人开始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而离汉通道关闭,公共交通暂停,也并不等于生活被隔绝,大宗商品、食品、成品油等物资在确保正常供应,各种医疗物资正在驰援而来,武汉不是一座孤岛,全国人民都在支援武汉,全中国都在为武汉加油,与武汉命运与共。致敬壮士断腕顾全大局的武汉人民!

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批战士,叫白衣战士;有一颗信心,叫万众一心;有一种精神,叫武汉精神。我们坚信一定能胜利打好这场疫情防治攻坚战。武汉一定能挺住、一定会挺住,因为在武汉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更有14亿为武汉加油的同胞。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