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疫情面前 每个人都是防线

2020-01-26 20:17 华龙网

2020年春节,我们共同走进了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是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也许自2020年1月23日,武汉城市交通运输暂停、机场火车站通道暂时关闭的那一刻起,便不再只是地区疫情,而是一场全民动员、呼吸与共、众志成城且只许胜利的全民战役!

这,是我们共同的战场!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防线!

诚然,这场病毒战役来势汹汹,感染人群数量与日俱增。生而为人,切肤之痛!作为一个感受过非典战役、亲历了汶川玉树抗震救灾、湖北沉船、马航失踪等新闻一线的见证记者——今日,我亦能感同身受这场疫情给武汉同胞及全国人民带来的“身心创伤”。但我还是要在鼠年第一天,对自己和身边朋友说一声:相信党和政府,相信我们自己,筑牢一道道防线,这场全民战役,我们终将胜利!

国之领导者,在参战,筑起精神防线——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部署工作,依法科学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从中央到地方快速跟进,恢复生产调集物资,驰援武汉。

国之脊梁者,在参战,筑起科学防线——84岁的钟南山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携众科研医疗专家,亲赴一线运筹帷幄,用科学决策科学防控决战病毒。除夕之夜,重庆、上海、广州等多地更是出现包机专列“最美逆行”:人民子弟兵来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当军号吹响,他们再次把使命抗在肩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您负重前行!

国之冲锋者,在参战,筑起攻坚防线——白衣天使在人间!但谁渴盼成为这样的天使?他们也有父母亲朋,他们也懂儿女情长;他们也不过是披上白褂的凡胎肉身,却因职业属性和医者仁心,成为冲锋在战场最前沿最攻坚的力量和最可敬可爱的人。春节,我们在过年,他们在帮我们过关!我们祈求:他们不再赤手空拳上阵,不再不堪重负累到。因为,家中的父母和儿女,在等他们平安回家。

国之守卫者,在参战,筑起身边防线——参战者,是爱心义捐的企业,是值守一线的员工,是一线报道的记者,更是你和我及身边每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封”一座城,护一国人,守护的是我们的众志成城!湖北同胞做出巨大牺牲,停下出行脚步,只为刹住疫情前行的脚步;全国同胞们留在家中守护亲情,让自己不感染,也不感染他人,不也是为抗击疫情作出的最大贡献?

如今,谣言+恐慌,俨然已成最大“次生灾害”。科学防控、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才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相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有最透明的公开信息、最科学的预防治疗和最强有力的合力保障,我们一定能赢——因为,当年北川中学废墟上空响起的话语掷地有声:“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小者,为友为邻!疫情面前,做好自己,每个人都是防线:戴口罩、少外出、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传谣——鼠年伊始,从身边点滴做起,我们就是最好的战士、最好的防线!

春节来了,春天还会远吗?隔离病毒拥抱爱,众志成城呼吸与共,让我们重逢在春天。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