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让旅游专列驶进别样的“春节”

2020-01-10 08:41 千龙网

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近年来,经过多次调图,中国铁路运行线路不断优化,旅客出行便捷度越来越高。通过运行线路图的不断优化调整,铁路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行生活需要。(人民网1月8号)

春节假期将至,“流动的中国”又将上演。此次调图后,铁路旅游热度不断攀升,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旅游再添一把火,中国地大物博,文化多样,北看哈尔滨的冰雪世界,南到三亚的海岸风情,西至拉萨的藏族的藏教文化,东有海滨的高楼大厦。旅游的发展也变相的促进了各地的春节文化的交流。

旅游专列,开的是列车,更是民生服务的体现,在春运的特殊时期,旅游专列既是服务模式的创新,也是提升服务品质的有效途径。人们能够在“说走就走”中享受到春运中别样的风景,感受别样的美,无疑是一项善举。

为了增加旅客的旅游体验感,旅游列车将采用低碳环保的光源,配备宽敞包间、带淋浴系统的独立卫生间及高端座椅,全列车的卫生间配备真空集便系统。旅游过程中,享有全程往返固定卧铺,实现一铺到底,一站直达。旅客晚上在车上住宿,白天到景点游玩,大件行李不用随身携带,不仅让旅途多一份惬意和幸福,更为旅客多样化出行选择提供了最大的方便。可以尽情享受沿途及景区所带来的美丽景色。

为了增加乘旅客的旅游归属感,旅游专列与所经过的著名景区达成“共同过大年”等优质活动,让旅客能够体会到当地特有的民风民俗。既能参与查干湖声势浩大的“冬捕”,又能体会渔民一年的丰收与喜悦感受到大自然给与的馈赠。既能感受沙滩如夏般“炽热”,又能体会那“年糕”一样两岸情怀。既能吃到雪域高原“阳光味道”的牛肉干,又能接受到那来自心灵深处的虔诚洗礼。既能尝试东方如丝绸般的“品制生活”,又能感受经济发展与科技进步带来的魅力。

旅游专列的出行,跟本上是从人民需求出发。不仅能带给旅客如家搬的体验,更能促进各地的春节文化的交流与融合,让春节的幸福与团圆以列车为依托,在中国大地上快速流动。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作者:曹久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