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要面子还是要里子 初心教育教你“织衣服”

2019-12-05 13:32 千龙网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知》,要求把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内容,深化学习教育,抓好自查评估,认真整改规范,加强督促指导,从严从实抓好整治工作。(新华社北京12月2日)

近年来,大家时不时可以在网上看到,哪个贫困地区花“大价钱”去新修办公楼,哪个地方又因为领导视察突然大搞景观工程,这一件件的在政府人员心中“正常的小事”,在老百姓心中却是政府大搞政绩工程,为了能够在上级领导心中营造好的形象,不惜花费大量的财力物力,而不把精力和时间花费在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上,无形之中就拉开了政府和群众的“心里距离”。近日中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针对“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专门开展整治,这条通知的发布,犹如一场“及时雨”,让政府和群众心中的沟壑得到填补。

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群众的事当做“里子”。纵观现在的部分干部,做事情一度的“功利化”,对自己仕途好的事情自己就积极的做,其他的事情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做可不做。一度的忘记自己当初成为一名党员、一名干部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让中华名族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幸福是我们的追求,我们的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的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把为群众解决实事作为我们每天的目标,做到里子柔软、踏实。

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摒弃一心为利的“面子”观念。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政绩观,不因办公楼修的多么高大雄伟而感到自豪,也不因每天吃住多么的豪华而感到开心,而是应该把为群众解决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后的踏实、提升群众居住幸福度后的满足当做激励自己在干部岗位上干的更久的动力。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一件衣服,“面子”好看,“里子”质好,才能看着好看,穿着暖和。共产党员,要一心为民,想群众之所想,才能真正的把干群关系这件衣服织得更好。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作者:钟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