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从铁路单日装车新纪录说铁路货运

2019-12-03 14:59 千龙网

铁路货运以其运量大、速度快、受天气影响小、无污染等优势在货运市场中占据了重要地位,特别是在“蓝天保卫战”中凸显了自身特有的重要作用,在保证企业生产、提高人民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铁路货运装车数量是铁路货运考核中的一个重要指标,单日装车新纪录也从中反映了铁路货运取得的优异成绩。近日获悉,11月16日,国家铁路货运装车170537车,首次突破17万大关,创国家铁路单日装车历史新纪录,这个新纪录值得我们点赞。

新纪录是铁路自身改革的体现。铁路是大联动的企业,涉及车、机、工、电、辆等系统,每一项改革的背后需要进行大量的内部变动。铁路部门近几年为了提高货运量,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成立货运中心、实行“一费制”、降低规范铁路企业收费等,从制度上保障了铁路货运的良好开展,为企业选择铁路运输提供制度保障。铁路货运改革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铁路走向市场的需要。铁路从“铁老大”努力转型为“铁小二”,铁路企业主动上门推销、展示铁路最新货运制度和门到门服务等各项措施,替货主“货比三家”,让货主减少货运费用、享受高效货运效率、见到真金白银的实惠,最终老百姓受益。

新纪录是人民选择的结果。近几年,铁路货运曾经也面临着货源不足、运量减少等问题,铁路企业以巨大的的勇气进行内部变革,以崭新的姿态走向市场,接受货主全方位、多角度的重新审视,最终以其专业的运输能力、高效的运输效率、贴心的运输服务水平、实惠的运输价格,打动了一批又一批的货主,货主纷纷将货物运输任务交付给铁路企业,这是货主经过综合对比、经过思考后重新选择的结果。铁路货运再次迎来新的发展,充分说明广大人民因为信任铁路、因为切实感受到铁路的综合服务水平提升而选择铁路,本次的装车新纪录就是一个有力证明。

新纪录是铁路展现自身价值的体现。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活动中,消费者体验着当日达、次日达、次晨达等高效快递服务,快递环节中的一部分运输就是铁路在展现着自身的运输价值,为消费者提供着高速货运。铁路对煤炭、钢材等大宗货物运输具有天然优势,近期在煤炭运输需求增加的市场变化中更是发挥了主力作用,为保障冬季供暖贡献铁路企业力量。铁路货运不仅在国内市场上逐渐风生水起,在国际上也越来越受欢迎。中欧班列的开行,促进了中国和铁路沿线各国的商品贸易,带动了经济、促进了文化交流,拉近了国家之间的关系,助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铁路货运装车新记录,是铁路货运发展的一个新起点。铁路企业将继续在改革中求发展,继续改进货运流程、完善货运制度,充分利用现有机车车辆资源和线路能力,加强运输组织、提升运输效率,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实践中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李伟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